我院举办“巧手慧心 捏出世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徐雪岩 刘芮彤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5    

  为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加强小朋友之间的交流,7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闫寺街道办事处举办“巧手慧心,捏出世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王静为小朋友分发超轻黏土和工具,由小朋友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随后王静给小朋友们讲述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小朋友取完需要的黏土要将剩下的密封保存,以防干硬。小朋友主动与志愿者们互动交流,分享自己想要捏出的形状并积极动手捏出各式各样的黏土作品。其中,任新美小朋友发挥积极的想象能力,用现有的黏土颜色混合起来捏出一个小雪人,并积极与其他小朋友进行创作交流。胡大桐小朋友出于对球类的热爱,通过志愿者张欣语提供的足球黏土教程进行手工制作,完成了足球、篮球以及机器人的创作。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对自己的作品设计进行讨论和展示,分享自己的新奇创意和作品。在后期志愿者清理活动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时,付英智和冯国航小朋友主动提出与志愿者一同收拾打扫教室,受到大家的一致表扬。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积极的创新能力,勇于展示自己。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通过黏土作品勇于展示自己,不但加强了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