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下乡普政策 暖心爱国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马超连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5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国家政策的了解,科学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内容,7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关爱心希望”志愿服务队于菏泽市曹县举办“下乡普政策,暖心爱国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者马超连提前准备好活动需要的物品,以随机调查的方式去采访附近的居民,并对附近居民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进行总结。同时合理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加强居民对资助政策的了解。马超连邀请附近居民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视频,引导居民理解政策支持的重要性,使得居民对国家战略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开阔附近居民的视野。活动过程中,房建香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走进乡村,立足以服务群众,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对时代有用的新青年。马超连邀请参与者填写有关国家政策的调查问卷,增强附近居民对国家政策的了解,有效提高参与者对当地乡村的了解。随后,参与者共同观赏有关国家政策宣讲视频,互相交流心得,从而增强附近居民对国家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创新增强乡村经济活力的方式方法。

  

  此次活动向居民有效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引导居民关注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参与者的家乡意识,更有利于社区居民对乡村振兴战略更深层次的了解。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