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书法魅力”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芮彤 徐雪岩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5    

  为激发小朋友对书法的热爱,提高书法技巧,7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闫寺街道办事处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书法魅力”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青鸟志愿队负责人鲍如意为小朋友播放书法教学视频,小朋友通过书法教学视频了解书法并逐步练习书法。鲍如意亲身教学,教小朋友写毛笔字时如何正确握笔,其他志愿者负责给小朋友分发毛笔和宣纸,并在鲍如意指正的基础上给小朋友进一步的纠正,小朋友积极参与,认真练习书法。其中,刘一笑小朋友在志愿者徐雪岩的鼓励下,先对横竖撇捺进行基本的练习,随后完整书写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对书法有深刻的认识和兴趣。王雅宁小朋友认真遵循鲍如意的教导,一步步改正自己的握笔姿势和力道,掌握正确的书法技巧。刘金宝小朋友积极和志愿者姚辉交流自己的想法,认真进行书法作品练习。在鲍如意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完成对“七彩假期 未来可期”的书写,对书法技巧和知识进行进一步的巩固和完善。鲍如意表示,通过了解书法发展历程,吸取优秀书法经验,希望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会养成练习书法的习惯,在未来学习生活过程中持续提升。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小朋友练习书法,不仅可以增强小朋友对书法的兴趣与热爱,而且能够通过书法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