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赤诚之心 助圆梦高考”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伊可 刘青 李珞璇
2023-07-22    

  

  为进一步帮助高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高考政策,正确填报志愿信息,7月21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进邹城市举办“以赤诚之心,助圆梦高考”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者采用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位次、平行志愿录取规则、高校概况、院校类型、填报逻辑、专业类型等共计百余个知识点进行全方位的讲解,极力调动同学们对志愿报考政策的兴趣。在对志愿填报有一定的了解基础下,活动组织者引导在座考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学校和专业,同学们边听边认真思考自己的填报方案,并进行讨论和交流,真切感受志愿填报对人生规划的重要意义。负责人分享高考志愿填报经验、方法,并就如何引导家长及考生减压、鼓励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志愿填报进行深入探讨。在一对一答疑环节,每个同学都针对自己实际情况进行提问,队员逐一进行剖析解答。志愿填报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感受,陈浩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大家全面、准确地了解高校招生政策、高校和专业等情况,为高考生搭建高考咨询平台,助力高考学子圆梦大学,启航未来。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政策,对于将来的院校和专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理性认知,还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好的指导建议。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