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助农新发展 乡村振兴向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房建香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2    

帮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当前的农业生产发展状况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7月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关爱心希望志愿服务队于潍坊市智慧农业产业园举办科技助农新发展,乡村振兴向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在智慧农业产业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参与者了解到该智慧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同体,共同做好产品生产、商品精装、品牌宣传、文化传播,创建潍城蔬菜产业发展新模式。智慧农业产业园以形成农业绿色优质瓜菜标准化种植生产和农产品品牌化为目标,打造集育种研发、土壤改良、园区建设运营、品牌农产品销售四位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为潍城区农业发展做出先进示范。在对新型农业技术和管理方法有一定了解基础后,参与者对农业产业园的周边环境进行参观,并听取相关农科成果的研究进程和发展状况,针对当地的生产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和参观的感悟。活动后期,房建香表示,参观智慧农业产业园,使自己对科技助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更加充满信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参与者自身实践能力,同时使其了解到当前农村农业的发展正往科学、高效的方向发展,乡村振兴前景大好。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