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紧绷预防溺水之弦 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宣传活动

作者:费清妍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2    

  

  为告知公众溺水的危险性和常见的防溺水措施,提高公众对水上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7月20日,我院心关爱,心希望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东昌府区举办“紧绷预防溺水之弦,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培训、设计、宣传、总结四个环节,活动组织者提前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掌握防溺水基本知识、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他救措施。参与者设计制作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并打印,以便在活动中分发给公众,提供防溺水的知识和技巧。在宣传环节,服务队成员面对面传宣传告知防溺水的重要性,根据往年和最近各地发生的溺水实例,为公众讲解溺水的惨痛后果,并从中分析溺水成因,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提高防溺水安全教育意识。随后,志愿者就溺水自救、他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模拟自己出现溺水情况时如何向他人求救以及看见溺水者时如何解救等应急处理方法,现场与公众进行互动。费清妍表示,此次活动的宣传学习,让公众了解溺水自救、他救的安全知识与救援技能,家长们更要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与监管。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向公众传递相关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救援技能,让公众能够自觉采取预防措施,而且切实加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