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宣传惠民政策 赢得群众之心”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杨晓娟 朱倩倩 佘育隽
2023-07-22    

  

  为使居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社会保障在各个领域应用的最新政策,帮助社区做好民生政策宣传工作,7月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乐承乐献服务队于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宣传惠民政策,赢得群众之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分为居民访问、了解现状、宣讲政策三部分。志愿者们走访部分居民,并与居民交谈了解他们对民生政策的了解程度。走访结束后,根据志愿者调查南沙区居民对民生政策的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宣传惠民政策,制定清晰的宣传计划。比如在宣讲关爱女性健康的政策时,结合身边事例多对小区女性居民讲解,在困难家庭宣讲时,对服务类社会救助政策标准、申请条件、受理程序等进行详细解读。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居民提出的疑问,认真依据政策讲解,确保居民听得懂、用得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的配合表示感谢,并做好活动收尾工作。志愿者林雅南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走进群众的生活中,让群众了解到身边的政策,帮助居民提升幸福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本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南沙区居民群众对民生政策在各个领域应用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认知程度,引导居民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对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作用。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