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青年思政课”——青年学生讲师团走进柳园街道新时代社区

作者:聂萌 薛静雯
2023-04-21    

  

       4月19日,青年学生讲师团应邀赴柳园街道新时代社区进行以“自我革命——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为主题宣讲,讲师团成员陈凌冰担任主讲人。

  宣讲中,陈凌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自我革命引出主题,详细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历史上的自我革命,描述中国共产党发展、进步和成长的艰辛历程。在谈到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第二个答案之前,毛泽东所提出的“第一个答案”也尤为重要,是指以发展人民民主作为破解历史周期率的切入点,走出一条民主政治建设为主的中国道路。陈凌冰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一个内涵极为丰富的命题,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同时也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针对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陈凌冰强调自我革命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讲后,参与者刘晓平表示,通过学习党的自我革命,明确自我革命是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因素,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参与者对自我革命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