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青年思政课”——青年学生讲师团走进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2023-04-04    

  

  4月2日,聊城大学青年学生讲师团应邀赴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六个必须坚持,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新篇章”宣讲活动,讲师团成员刘新宇担任主讲人。  

  刘新宇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引出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主题和学习意义,即进一步促进青年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中解放思想,坚定立场,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同时,刘新宇对六个“必须坚持”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重点诠释,从历史,哲学,政治等角度深刻讲解其中的内涵,思路清晰,举例显著,逻辑明确。活动最后,刘新宇指出:坚定“六个坚持”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的高度凝练,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掌握和运用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就要做到坚定理论自信,筑牢思想之基;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参与者侯海波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理解了六个“必须坚持”理论指导,我将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方法,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有助于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