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注网络安全 预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于兵 吴玉涵
2021-10-25    

  

  为增强同学们的网络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维护其切身利益。10月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关注网络安全,预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主持人以徐玉玉和宋振宁等的真实案例引入主题,并为同学们讲解网络诈骗的含义及趋势,介绍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并进行举例。为了使同学们系统地了解诈骗分子的作案流程,组织者详细讲解了QQ犯罪等诈骗手法。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常识知识的快问快答,该环节以点名作答和个人抢答的方式来进行,在个人抢答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活动气氛热烈且融洽,此环节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防范诈骗意识。主持人播放相关诈骗犯罪的微视频《信念》,观看结束后由同学们自行交流讨论,在分享交流成果过程中,王昕和李晨对预防网络诈骗方法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要提高警惕心不轻易相信虚假信息的深刻见解。活动最后在“6个绝不”保驾护航、“六个一律”坚决不做、“8个凡是”全是骗局的呼吁声中圆满结束。

  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了解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其防骗分辨能力,让同学们既了解到网络诈骗发生率高、速度快的特点,也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警惕心,进一步降低被诈骗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