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政管学子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作者:董亚鹏 贾双
2021-06-08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为了进一步保障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大学生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并积极配合好国家防疫工作和要求, 5月29至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政管学子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防疫很重要,政管在行动。在安徽出现病例后,辅导员紧急召开年级大会,向同学们传达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班级迅速统计学生信息,为政管学院全面接种疫苗做好准备。在接种疫苗前,纪检部同学各司其职,统计人数、给同学们分发接种表、引导同学们到指定地点进行等待,保障同学们疫苗接种的有序进行。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政管学子展示出了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大家按照班级依次有序站好、不大声喧哗,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和流程。医护人员讲解结束后,大家按照志愿者和指示标志的指引有序地进入接种室进行接种。同时,大家互帮互助,对一些有害怕、恐惧心理的同学进行疏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在留观结束后,同学们依次有序离场。政管学子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纪律性和组织性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

  此次疫苗接种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也是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体现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