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搭建心灵家园 共建和谐宿舍”活动

作者:王冉冉 刘月
2021-06-05    

  

  为建设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克服宿舍文化中消极的负面影响,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5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1举办“搭建心灵家园,共建和谐宿舍”活动。

  宿舍煦风,温馨卷拂。活动负责人事先上网查询资料,制作相关调查问卷,通过舍长动员同学们参与问卷调查并将调查结果进行汇总,总结出问题和意见。负责人号召活动参与者们到达指定地点参与座谈会并与各宿舍舍长结合相关问卷调查结果、联系宿舍日常生活对此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从宿舍卫生、宿舍关系、安全用电、宿舍文化等多个方面商讨探究。进入发言环节,活动参与者积各抒己见,纷纷提出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健康文明宿舍的意见,依照同学们的宿舍问题提供相关的解决措施,充分表达出热情助人的责任与态度。在负责人的倡导下,各宿舍舍长签订舍长责任书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主动监督舍员的卫生问题以及安全用电问题,保证舍员们的宿舍生活,共建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

  此次“搭建心灵家园,共建和谐宿舍”座谈会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宿舍生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进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对于解决学院宿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学院宿舍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