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旗辉映团旗红 青春激扬风华正”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张杨 李宪凤
2021-06-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树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意识,加深对党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5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行“党旗辉映团旗红,青春激扬风华正”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以擂台赛的形式举行,共有18支院系代表队参加,代表队依据抽签按顺序出场。竞赛共设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擂主选拔,每支队伍轮流上台答题,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以10分的优势成为首轮擂主。第二环节车轮滚滚,各组派一名代表进行举手抢答。十题结束后,原擂主凭借抢到的关键一题守擂成功,竞答现场紧张而又刺激,展现了同学们对党史团史知识的深厚积累。比赛逐渐白热化,第三环节风险奇袭,面对三倍的积分与惩罚,非擂主队仍选择迎难而上。同台竞技的过程中,非擂主队表现优异,将比分迅速缩小,胜负在此一举。在最后一轮奇袭中,两奇袭队伍平分,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药学院发挥出色,最终攻擂成功,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的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而且提升了自己党史理论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