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与文学院联合举办“同讲普通话,共筑民族情——国学经典‘邮递员’” 少数民族一对一普通话培训活动

作者:李梦旸 李奕洁
2021-05-31    

  为了改善少数民族的普通话水平,增强其学习积极性,提高少数民族的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5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文学院于西校区3#c125联合举办“同讲普通话,共筑民族情——国学经典‘邮递员’”少数民族一对一普通话培训活动。文学院教师冯静担任此次活动的讲师,政管学院与文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冯静在对普通话考试的流程进行简要介绍后,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声母、韵母及声调,并根据少数民族同学的发音特点,运用绕口令着重就音调、轻音等方面进行了训练。冯静认为学好普通话的关键在于与人交流,交谈的过程可以充分暴露自身的问题,从而对症下药,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与此同时,多加练习才能巩固所学成果,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所进步。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中,冯静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气氛活跃。经过反复练习,现场同学对于普通话的发音方法、发声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进一步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

  此次少数民族普通话培训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同学的普通话水平,拓宽其文化视野,促进多元化文化交流,还有助于加强团结互助,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