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3-08    

IMG_20170303_125237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同学们博览群书的好习惯,3月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卫部,学习部携手学生会秘书处于水房开展了“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活动。

读书丰底蕴,清气溢师心。活动前期,志愿者提前借读了各位优秀学生的读书笔记,并向其认真请教如何做好读书笔记。活动伊始,志愿者将收集的各类书籍摆放整齐,以供同学们浏览,相关志愿者还就个别书籍向浏览书籍的同学介绍了其特点与可读之处。随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自己曾经阅读的书籍或者短篇美文,畅谈自身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志愿者不仅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阅读的几大好处,还把自己宝贵的读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共同制定了阅读计划,并在展板上写下自己的座右铭,以此呼吁大家要把读好书,做笔记的行动落到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风,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更有利于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