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续读名家诗词 铭记中华精髓”主题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3-08    

4fb52516edb897f8

为增加学生对古诗词的了解,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感悟能力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古诗词的习惯。3月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档案部、学习部和秘书处在政史楼A201携手举办“续读名家经典,铭记中华精髓”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介绍了中国古诗词的发展历程,让学生感受中国古诗词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的变化,学生也从中体味到不同时期诗词的不同文化韵味。随后,主讲人组织现场学生对古诗词进行朗读并解释句意,从朗朗上口的古诗词中让同学们感受中国古典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主讲人采取“飞花令”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说出句句带“月”的诗句。游戏活跃了全场的氛围,在无形中增加了学生古诗词的储备量。活动最后,主讲人详细的说明了古诗词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呼吁学生要增加古诗词阅读从而更深的了解中国古诗词的丰富内涵。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弘扬中国民族文化的能力,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古诗词的积极性。这次活动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