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 练好人生基本功”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3-11    

QQ图片20170307160934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3月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部、党团信息部携手勤工助学部在逸夫图书馆举办了“争做六有大学生,练好人生基本功”主题活动。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展板向同学们展示了六有新人的具体内容,并用优秀示例来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发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其次,参与同学进行好书推荐,他们不仅以书为伴,还在同学间畅谈读书感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活动最后,有位同学就六有新人学习这样谈到:“理想的实现需要用实际行动去奠基,六有新人是当代大学生的必然要求”,这句话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的思想意识,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