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预防结核 人人有责”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3-11    

2a4052ea24ec3722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期,为增强同学们对肺结核问题的关注,更加深刻的了解肺结核,3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生卫部,党团信息管理部携手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于校医院开展了“预防结核,人人有责”的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与医生就肺结核这种疾病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志愿者们从肺结核的发病机制、感染途径、患病机制以及预防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了解,并对其内容进行了记录。随后,志愿者们同医生共同走进患者病房,探望了部分病人,并在医院大厅进行了志愿服务,为各位医护人员减轻工作负担,获得人们的赞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走进校园,通过收集的各种资料向同学们普及结核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以及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解答关于结核病的各种疑惑,同学们纷纷发表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广泛宣传了防止结核病的有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更好的爱护身体,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彰显其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