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聚焦两会教育 争做国之栋梁”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3-14    

QQ图片2017031217131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两会教育发展,畅议校园生活,3月1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纪检部联合权益部在政史楼A204举办“聚焦两会教育,争做国之栋梁”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教育是立国之本,关乎国计民生,正值两会召开之际,“教育”这一话题再次抢占热点。随后,同学们观看两会视频,特别关注了两会对教育领域的讨论及研究,系统了解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双创理想建设、“3+3”新高考等两会教育领域的新热点话题。接着,同学们就这些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并表示,一定会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献绵薄之力。活动最后,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国之栋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借助两会的教育热点,激发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热情,更使同学们关注教育发展,以主人翁的姿态发现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