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平台经费使用办法(试行)

作者:
2021-06-03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平台经费使用办法(试行)

  

  为规范本院科研平台建设专项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科研平台健康持续发展,促进经费使用绩效提升,在遵循学校相关经费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制定本办法。

1. < >平台经费使用本着节约和高效原则,根据团队成员对平台发展作的贡献——以本平台名义创造的学术价值,在为平台作出贡献的基础上,每人每年给予基本报销费用为2000元,可以优先安排学术骨干培训,可以报销以平台名义发表学术论文的版面费用或根据学院奖励政策给予同等奖励等,奖励形式由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同时,经费使用力避平均主义,根据上年度为基地考核做出的贡献率划拨可支配经费。

  

  二、适用对象

  本办法适用对象为本院所有科研平台,包括山东省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研究基地、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基地、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等。

  三、适用范围

  平台经费适用范围应根据每年的预算,主要包括设备购置费、材料费、人才支出费、劳务费、科学研究费、办公差旅费、学术交流费等,招待费以及与平台主研方向无关的费用不在经费列支范围。平台经费报销要参照预算执行,在报销前要先填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平台经费使用申请表》,经平台负责人同意并在基地科研秘书登记备案后,方能到学校财务处报销。

  四、材料支撑

  1.调研、差旅费报销需提供的资料:

  1)会议、调研相关的票据,包括会议费、交通费、住宿费等;

  2)会议通知;

  3)调研、会议现场、目的地照片;

  4)200字左右的调研、会议总结及新闻;

2. < >< >< >2.组织会议报销需提供的资料:

  

  1)会议签到表;

  2)会场照片;

  3)简要的会议纪要及新闻;

  4)尽量避开国家法定的节假日。

  3.出版费与版面费报销需提供的资料:

  1)报销发票;

  2)正规版社的出版合同;

  3)论文接收通知和收费通知。

  五、耗材购买要求

  耗材原则上由平台指定专门负责人统一购买,由平台负责人汇总团队成员意愿提出购买需求,报资产处统一采购。为加强对科研平台建设经费使用的监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将收回资金;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遇未尽事宜,由党政联席会和平台负责人共同协商确定。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实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