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唐明贵,山东临清人,曲阜师范大学硕士,南开大学博士,山东大学、中国社科院博士后,聊城大学教授,聊城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聊城市政协常委,民革聊城市委主委;入选校光岳英才、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和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库。

先后承担了政管学院本科生的《逻辑学》《中国古代哲学原著导读》《中国传统文化》和硕士研究生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中国哲学史专题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成绩优秀。参与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新型与应用型人才分类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应用》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目前主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规划教材1部。先后获评“聊城大学‘十一五’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聊城大学第六届教学名师”“聊城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4项;目前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子课题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论语学史》《宋代<论语>诠释研究》等专著多部,在《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鹅湖月刊》《儒教文化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哲学》等转载。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

先后多次应邀到南京大学、东北大学、扬州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衡水学院、济南文庙、山东省消防总队、东昌学院、聊城市委市政府、聊城市政协、聊城市武警支队、聊城市烟草专卖局、山东天工岩土有限公司等单位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