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正为教授为聊城市工商联作专题辅导

作者:
2020-12-08    

     11月27日,聊城市工商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暨冠县“双招双引”主题推介会在冠县召开。市工商联驻会领导、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常委,全国各地32个异地商会和41家特邀企业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美菊,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出席并致辞。我校统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正为教授受邀为常委会议作专题辅导。

  秦正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就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认为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次专门的全国性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一个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党中央文件,这既是对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本经验的系统总结,更是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因而具有划时代的标志性的重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