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德芳应邀为东昌府区人民武装部做报告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3-05-29    

5月22日,应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武装部邀请,我院李德芳老师为区武装部专武干部集训班成员做了一场关于当前我国周边形势的专题报告,受到集训班全体成员的热烈欢迎。

首先,李德芳老师以一张名为“新八国联军合围中国”的时局地图引出“中国周边的安全形势非常堪忧”的话题,即从东北部,一直到西南部地区,我国的周边基本上都被不友好的势力所“包围”。随后,在简要分析了朝鲜半岛、日本、南海地区、印度以及美国对我国周边构成的安全威胁之后,她又选取了东北亚安全局势(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中日钓鱼岛之争)、南海问题以及中印边界问题三个我国周边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别阐述了中国在应对这三个热点问题上的态度和应对措施。报告会后,李德芳老师又回答了集训班成员提出的一些问题,使集训班成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我国周边所面临的紧迫的安全形势,增强了保家卫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