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锋教授为临清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报告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3-07-30    

5月24日,应临清市委组织部邀请,我院副院长李华锋教授为临清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报告。全市58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市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临清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容元主持。
李华锋教授报告题目是《东西方社会主义的历史嬗变及当代启示》。李华锋教授从介绍东西方社会主义,即科学社会主义与民主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入手,详细讲解了东西方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基本现状、主要特点与差异共性等。在此基础上指出东西方社会主义的历史与现实启示我们,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要正确认识世界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历史进程;要准确把握面对的世情、国情与党情;要学会鉴借(戒)西方民主社会主义政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报告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坚定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