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青春华章 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术沙龙

作者:
2019-04-19    

  

  417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主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C302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于学强副院长、秦正为老师、邹庆国老师、陈兆芬老师和仲伟通老师与研究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于学强院长的主持下,同学们踊跃发言,各位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指出:从思想史的角度研究五四运动,要有历史的纵深感,不要就五四运动谈五四运动;邵飘萍、傅斯年等人在五四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需辩证扬弃传统文化,保持对传统的温情,正确把握和弘扬好新时期的五四精神;新一代青年应富有爱国精神、时代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于院长在总结性发言中亲切指出学术研究需要长期的积累,要有问题意识并在激情和理性之间保持平衡。各位老师的言语之中也饱含着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在同学们感激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经验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将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