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一课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作者:张函毓 黄仁驰
2023-04-1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建设,4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304组织学生观看同一课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展开,郝书翠、董江爱、杨频、张亚泽教授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四位国家安全领域的专家教授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出发,密切结合我国安全的新形势,以现实案例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与生物安全,进一步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安全与国家政权、主权统一以及领土完整的关系。观看结束后,观看者围绕课程内容展开自由讨论并分享学习的心得与体会。观看者陈凌冰表示,通过观看本次课程,对整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形势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念。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自己的思想安全防线。

  本次同一课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的观看,有助于同学们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