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高越
2022-01-04    

  12月3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韶兴受邀作专题报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学强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王韶兴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战略需求和价值定位,着力之点和目的要求等层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而深刻地解读。王韶兴强调要结合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党在中国实践的历史经验,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的历史意义,同时,他对党的百年历史做出了全面、深刻、科学、准确的概要,总结了党的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就党百年奋斗的创造性实践设计,他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内容。对于“政党自信”的含义,王韶兴以《觉醒年代》电视剧为依托,深入刨析了“政党自信”的四个维度,作出了“四个自信”归根到底就是“政党自信”的结论。

  会议最后,他进一步分析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核心价值,即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始终站在人民群众最中间,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发展以及对推进人类进步事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让学院教师和全体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科学正确把握党的会议精神,而且提高了教师和全体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

  (审核 李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