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李宪凤
2021-10-18    

  

  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同历史谈话,感悟先辈们用生命铸就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压、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头破血流。电影《长津湖》选取了抗美援朝这一历史断面,以理性的角度,客观的方式,刻画一个个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牺牲奉献的有血有肉的志愿军形象,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最可爱的人”以及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高瞻远瞩和中国军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电影历经3个小时左右,观影期间多数教师和学生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无不动容于志愿军战士那种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学生党员徐子淇表示,志愿军的革命精神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学习的,生活学习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借此观影,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黑暗,先辈们的不易与担当,体会到了中国从“筚路蓝缕”到“玉汝于成”艰辛与考验。身处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应当铭记我们走过的过去,延续红色使命,传承伟大革命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